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强化公租房管理

http://www.ljxww.com  2017-12-22 11:01:5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连江县检察院在诉讼监督中发现,县住建局在执行福州市审计局审计报告时,对因新购买房产或收入财产发生变化等原因,不再符合享受城镇公租房保障条件的梅某等8户保障对象提起民事诉讼,后因主体不适合而被撤诉。该院依托与连江县政府共同制定的《关于建立依法行政与检察监督工作互动机制的意见》,主动走访县住建局,认真调查相关情况,协同该局深入分析原因、探讨处理办法,向该县住建局发出检察建议书。要求住建局对8户保障对象作出腾退公租房等具体行政决定,并建立健全保障房管理机制。

  检察建议发出后,县住建局高度重视,针对检察建议内容,作出限定8户保障对象两个月内腾退公租房的决定,并积极从加强与检察监督工作互动,完善保障房准入、分配、退出和运营各环节机制以及建立健全住房保障信息管理系统等方面强化住房保障管理机制,该局现已形成了行政公开透明、权利风险警示、程序严格监督的长效机制、廉政风险识别防控监督制度体系,有力堵塞了管理上的漏洞。

  (通讯员 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