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法治建设与法治宣传教育考核组来连考评

http://www.ljxww.com  2017-12-22 10:52:1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20日上午,市司法局副局长丁萍带领法治建设与法治宣传教育考核组对我县2017年法治建设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评。县领导彭国华、陈钦陪同考评。

  市考核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东湖镇天竹村的法治广场、法治宣传栏、村民议事点、村史馆等,听取了天竹村干部关于依法治村、畲族家训、村规民约等相关情况介绍。随后市考核组一行来到驻连某部,实地察看了军营法治园、军营法治文化长廊、军地共建法律服务室,听取了部队首长关于我县法治进军营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为“军地共建法律服务室”赠送了1000册“七五”普法书籍。

  实地检查结束后,市考核组一行来到了人民会堂,听取了副县长陈钦关于我县2017年法治建设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考核组对我县的法治建设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县法治建设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组织领导过硬、工作亮点纷呈、实际成效过硬,尤其是法治进军营与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亮点特别突出,开创了法治建设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福州市依法治市考核组同时期望我县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有关法治建设的新理念新要求,做好具体贯彻落实,尤其是做好普法宣传,切实做到“谁执法谁普法”,积极推进法律六进+N活动,把普法工作扩展到军营、海岛、渔区,不断提高全民法律素质,尤其是领导干部和青少年法治素质,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努力促进七五普法“一县一特色品牌”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