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暨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http://www.ljxww.com  2019-07-23 17:33:37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小作坊关系大民生,强化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治理和规范提升,是新形势下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的有效举措。7月12日,连江县召开全县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暨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连江县市监局总监谢家文对全县小作坊监管情况做了通报,县食安办主任刘永土从小作坊的现状,综治治理小作坊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一步如何推动食品小作坊规范发展提档等方面对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副县长陈坚斯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求食品监管部门必须充分认识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牢,下更大力气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让人民群众少一点担心、多一点放心。二是要扎实做好2019年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要保障“一少一老”(面向下一代的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面向老年人的保健食品安全),抓好“两大三小”(即抓好大型企业、抓好大宗食品、抓好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做到两个提升(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农村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三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根据《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食品安全地方负总责;监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承担食品安全监管职能的部门,必须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廉洁奉公;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明确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据了解,为提高全县小作坊食品总体安全水平,近日,连江县下发了《关于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的通知》,通知决定在全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生产条件恶劣、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作坊”“黑窝点”。深入开展食品加工小作坊示范点创建工作,积极探索小作坊进入固定集中区域(场所)生产经营,完善小作坊监管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小作坊食品安全总体水平有效提升,不断提升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通讯员 林励 郑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