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筱埕镇举办预防涉农职务犯罪法制讲座

http://www.ljxww.com  2013-04-15 15:12:2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12日,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增强廉洁从政和自律意识,筱埕镇举办预防涉农职务犯罪法制讲座,邀请了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魏逢光科长到场授课。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两委”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等150多人参加了讲座。

  魏逢光科长以《廉洁自律、关爱自我、远离职务犯罪》为主题,从近年来我县涉农职务犯罪现状,发案规律、特点,介绍了职务犯罪的具体案例,采取以图表、视频等生动教学形式,深入剖析易发的职务犯罪环节,并提出相应的预防对策,同时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指出职务犯罪的危害,从自身办案经历对预防职务犯罪阐述了个人体会。最后,他对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几点对策:一是建立法律监管体系;二是建立监督机制;三是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四是完备廉政体系。

  在授课过程中,魏逢光科长还结合筱埕镇实际,重点对贪污、挪用公款、受贿案等常见的职务犯罪与机动渔船燃油补助、征地拆迁等工作之间关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告诫大家要时时处处不忘自己是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警自醒,廉洁自律,正确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滥用手中的权力谋私利。

  通过这次讲座,我镇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涉农职务犯罪的防范意识,增强了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信念,收到了预期效果。

  (通讯员 陈崇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