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黄岐镇采取措施防范渔船民赴敏感海域生产

http://www.ljxww.com  2013-05-28 15:03:1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黄岐镇发生个别渔船在敏感海域生产作业被台湾“海巡警”抓扣的现象,该镇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村居、边防、渔业站、黄岐海洋与渔业执法中队、船管站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防范措施。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渔船民知晓度。镇村通过广播、张贴宣传标语等媒介广泛宣传涉台越界生产不良后果,引导渔民不到敏感海域生产。成立涉台捕捞安全宣传教育督导队,深入渔村、渔船、渔户,以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地教育渔民,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高度重视,发挥通讯网络作用。通过岸台、单边带、船载终端设备、发布或相互转告信息,发现有渔船误入或擅自进入台湾当局实际控制岛屿周边海域生产或航行,及时劝导离开。

  三是加强打击,严厉查处违规渔船。配合上级海洋与渔业执法部门对不听劝阻渔船擅自进入敏感海域生产的,不按规定进行伏季休渔,逃港出海作业的渔船,给予严厉处罚,避免引发事端,切实防范渔船民到敏感海域生产作业。

  (通讯员 陈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