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姜绍丰来连调研农业生产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5-07 10:27:4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3日,省农业厅姜绍丰副厅长一行来连江调研农业生产工作。姜绍丰指出:连江县在抓好农业生产的同时,注重科技牵农,让农民在生产中体会到科技兴农的成果和收获,在认识上充分提高,在收入上也年年提升。

  在丹阳裕友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现代农业蔬菜产业集约化育苗基地时,姜绍丰一行对该基地引进台湾先进苗木嫁接技术及自根苗品种培育技术表示肯定和支持,鼓励企业要技术创新,方能发展壮大。随后,姜绍丰一行参观了丹阳镇海峡西瓜节种植基地,对开展“认养西瓜”等活动给予高度赞赏。

  在丹朱食用菌专业合作社香菇种植基地、福州科力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新品种研发基地、敖江镇幕浦村早稻机收再生稻生产基地、东岱镇蝉步村早稻机收再生稻生产基地,姜绍丰一行详细调查了解农业企业、合作社生产规模、生产流程、生产技术、苗木嫁接、品牌宣传、经营成本与利润等情况。

  调研走访结束后,就针对我县做好下阶段农业生产工作,姜绍丰指出,连江县要加大科技投入,提高农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6·18”等平台作用,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农业生产效益。

  姜绍丰说,好的产品也要充分吆喝,宣传很关键,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本地农业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富有本地特色的农业品牌;要采取农机农艺相结合,示范推广再生稻种植,有效落实发展再生稻优惠政策,提供再生稻生产优质服务,达到节本、增产、高效的目标;积极拓展农业发展空间,将设施农业与休闲观光农业相结合,发展农家乐、休闲农庄、现代农业科技园、农业观光采摘园等,建成一批集农业生产、观光、休闲度假、参与体验等多功能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项目基地;不断开拓食用菌等农产品市场营销渠道,发展订单农业,开展农超对接,有效解决农产品销售难、运输难等瓶颈;发展土地规模集中连片经营,实现农业生产现代化、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推进农业发展上新台阶。

  市农业局聂德毅副局长、县政府黄文华副县长等陪同调研。

  (通讯员 李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