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国税系统《小企业会计准则》考试连江设分考场

http://www.ljxww.com  2013-05-06 17:31:1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4日上午,全市国税系统《小企业会计准则》考试在福州城区、连江、闽侯、福清等四个考场同时举行。本次考试是为了全面检验前期学习培训效果,督促各相关岗位干部熟练掌握《小企业会计准则》条文内容,准确把握基本内容,依据该“准则”调整小企业税款征收方式以及做好征收、管理和稽查工作并引导小企业进行建账核算。

  连江分考场设我县凤城中学,连江、罗源两县82名从事税收政策、税收征管、纳税评估、办税服务和税务稽查岗位工作人员同场应考。考试采用闭卷方式,各考生独立完成,考场秩序井然。

  据了解,《小企业会计准则》自2013年1月1日起执行,2004年发布的《小企业会计制度》同时废止,其颁布是为了促进我国小企业发展以及财税政策日益丰富完善,形成以减费减免、资金支持、公共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财税政策体系。其出台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小企业会计制度》的内容,在制定方式上借鉴了《企业会计准则》,在核算方法上又兼具小企业的自身的特点,尤其在税收规范上,采取了和税法更为趋同的计量规则,大大简化了会计准则与税法的协调。在利税影响因素方面,相对于《企业会计准则》也有了具体的改进。

  (通讯员 王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