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鲤鱼山社区文艺汇演让观者如痴如醉

http://www.ljxww.com  2013-12-30 17:13:0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28日上午,凤城镇社区文化节第二场重头戏在鲤鱼山社区广场开锣上演。该社区居委会和驻区单位美华地产、树德学校联合举办的文艺汇演让到场的观众如痴如醉。

  本次活动邀请了福州电视台攀讲栏目的“土豆”担任主持,其诙谐幽默的主持风格和福州话歌曲《两嗝之歌》,以及树德学校外籍教师豆豆的中文演唱,充满了趣味性,成为全场的亮点。

  当天的演出还有社区选送的民乐合奏《江南早春》、闽剧对唱《四姐送夫》、闽剧小品《嫁错郎》、男女对唱《家和万事兴》,树德学校选送的腰鼓舞《开门红》、歌伴舞《童年叮咚》、男女对唱《江海相拥的家乡》、藏舞《卓玛》等,这些节目全都由社区居民和树德师生自编自演,既彰显了鲤鱼山社区文化的多元,又全面展示了民间文化队伍的艺术魅力。压轴节目女声小组唱《金厝边 银乡里》,更是深化了本次活动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主题,引起了现场观众齐声合唱,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为活跃社区文化,全面展示社区文化阵地与文化队伍建设的成果,2014年“两节”期间,凤城镇各社区将陆续开展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的文化活动,不断扩大影响面,打响凤城镇社区文化品牌。

  (通讯员 余美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