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凤城镇:合同违约纠纷 司法所道义调解

http://www.ljxww.com  2014-03-24 14:42:2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凤城镇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起合同违约纠纷。

  据悉,原受雇于天龙大酒店的郑女士于2013年12月10日与酒店签订了为期1年后厨房零工承包协议书。今年3月3日,天龙大酒店在合同未到期的情况下向郑女士提出辞退通知。接到通知后,郑女士不服天龙酒店的违约行为,其与帮工数人在酒店大堂向顾客恶意宣传,对酒店信誉进行负面评价,由此双方矛盾激化。

  在镇司法所,郑女士指责对方没有依照合同规定提前半个月告知就终止合同,理应为其违约行为进行赔偿。而酒店方则认为郑女士等人经常与厨师闹矛盾,并多次造成厨具损坏,所以予以辞退。面对双方的激烈争执,调解员按照合同依据努力因势利导,一方面向郑女士说明酒店虽然有违约行为,但合同内容没有明确违约赔偿责任,没有依法承担赔偿的义务。另一方面则要求酒店方从道义上弥补过错,给予郑女士一定的经济补偿来缓解矛盾。通过耐心思想工作,酒店方同意给予1000元补偿,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

  (通讯员 赵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