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浦口镇:树养老新风尚 建慈善幸福院

http://www.ljxww.com  2014-08-11 17:02:0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由浦口镇牵头福建省慈善总会开发建设的浦丰社区慈善幸福院项目申请己正式获得通过,预计可于近期内开始动工建设。该幸福院作为浦口镇2014年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是该镇继官岭敬老院之后,为着力解决全镇农村老人养老问题而进行的又一大举措。

  浦丰社区慈善幸福院占地4亩,位于浦口镇游览园北侧,地处浦丰社区中心地段,毗邻连江五中,不仅交通便利,而且环境优美,十分适合老年人在此休养身心。根据规划,该院预计投入资金80万元,拟建设有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0平方米的一座三层大楼,将提供床位用于供养社会各类孤寡、留守老人。

  近年来,伴随着农村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加,浦口镇人口老龄化现象和留守老人数量也在不断加剧。浦丰社区养老院的建设,不仅能够更好地树立全镇社会养老、敬老新风尚,还将有效解决该镇农村老人老有所养问题。

  (浦口镇 李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