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浦口镇举办2014年安全监管工作培训班

http://www.ljxww.com  2014-11-18 09:46:2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17日上午,一场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工作专题培训讲座在浦口镇机关举办,全镇各村居主干、各单位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福州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陈立新讲师担任主讲人。

  围绕如何强化、深化、细化安全监管工作这一主旋律,课程从安全发展新动向、安全发展新趋势、安全生产管理基本知识和安全生产法解读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提出“国家安全观”新概念,陈立新作重点阐述,他指出:中国梦首先应该是安全梦,国民安全作为社会管理的重要部分,是最基础的民生问题,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要要求。

  讲座最后部分列举了部分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对当前乡镇交通乱象频发情况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当前城镇化进程中必然面临诸多发展新挑战、新问题,需要各级管理部门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监管、完善制度,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促进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上新台阶。

  (通讯员 李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