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小沧乡:畲乡军民共建结硕果

——武警福建总队官兵驻训小沧侧记

http://www.ljxww.com  2016-02-02 17:12:5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近日,武警福建总队的1000多名官兵在司令员曹勇、政委吕能亚等部队领导的带领下进行长途野营拉练活动,其中18-21日驻训小沧畲族乡。期间畲乡群众与武警官兵互通便利,结下深厚感情,充分体现了“军民一家”的鱼水深情。

  群众心系子弟兵

  连日来,山区绵绵的阴雨使得气温骤降,道路泥泞,长途奔波的官兵体力消耗到极限,有的还负了伤,畲乡群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县长周应忠、乡党委书记雷发勇等多次下部队慰问,并送去猪肉、水果和地方特产等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带给官兵。驻训所在的小沧村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协调尚未装修完毕的移民活动中心提前通水通电,并让出老人院和学校等场地作为官兵宿营场地。乡、村干部安排专人对接部队后勤部门,做到24小时随叫随到,第一时间解决困难。周县长说:“尽管训练帮不上忙,但一定让官兵吃好住好,没有后顾之忧。”

  部队温暖百姓心

  驻训官兵本着“视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的思想,提出“多为群众做好事,少给地方添麻烦”的口号。部队领导亲自拜访驻地的6家孤寡老人和军人家属代表,并向他们献上慰问金。部队医护人员开设义诊,累计为100多名畲乡群众提供免费药品和诊断。广大官兵还在繁忙的训练之余带着扫把、铁锹等工具在乡村主干道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看到官兵们虽然训练辛苦,但依然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群众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表扬这只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文明之师。

  军民共筑畲乡情

  为了增进军民情谊,武警部队野战文艺小分队在离开之前组织了一场慰问演出。一首高亢的男声独唱《有我在》,唱出人民解放军对党的无效忠诚和对群众的无比担当;树叶独奏《打靶归来》和街舞《青春的燃烧》让我们看到新一代官兵的青春与活力;相声《心理问题》和《送别》,则用幽默诙谐的形式表达官兵对家的渴望和对亲人的思恋,全场表演高潮迭起,博得阵阵掌声。期间,部队领导还向县、乡的党委政府赠送锦旗,表达对干部群众支持军队建设,保障官兵后勤的感谢。

  (肖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