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黄马航线开通三个月 运送旅客突破一万两千人

http://www.ljxww.com  2016-03-29 09:10:5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黄岐-马祖白沙客运航线客流量突破12000人次啦!

  近日,本网从福州边检站了解到,从2015年12月23日黄岐-马祖白沙客运航线开通以来,短短三个月时间,对台客运站接待旅客已达12605人,验放团体124批次,船舶350余艘。其中赴马旅游6531人,接待马祖来客6374人;台籍游客3623人,占28.7%,该航线已成为海峡两岸人员往来、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的“黄金水道”。

  据悉,自去年该航线开通以来,我县准确研判,积极作为,针对春节前后连江县居民赴马探亲访友、旅游观光高峰期,适时举行“连江人游连江”活动,极大提高游客赴马旅游热情。福州边检站提前部署,合理安排勤务,通过微博、微信提前发布旅客出行提示,采取分段节流的方式多台同步验放,安排通晓福州话的台外检查员为旅客提供全程引导,优质、便捷、高效的通关服务,得到各家旅行社和出境游客的一致好评。

  黄岐-马祖白沙客运航线立足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充分利用马祖澳丰富的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以便捷的航程为旅客往来提供更多更好选择,有力促进连江与马祖地区构筑“一日生活圈”, 扩大了两岸合作交流,增进两地互利共赢。

  (通讯员 游旭旭 张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