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黄岐:鲍鱼销售情况喜人 产量价格齐涨

http://www.ljxww.com  2016-03-29 09:05:4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015年黄岐全镇鲍鱼产量6997吨,受市场因素影响,去年价格同比增长62.5%,

  鲍鱼自古被誉为海味珍品之冠,素有“一口鲍鱼一口金”之说,黄岐优质的水资源,合适的海水盐度和水温,为鲍鱼养殖创造良好的条件,黄岐许多村都以鲍鱼养殖为主。近年来,黄岐鲍鱼养殖主要以皱纹盘鲍和九孔鲍为主,2015年全镇鲍鱼产量6997吨,产量保持平稳增长,受市场因素影响,去年价格较往年有所提高,由2014年的40元/斤增长到2015年的65元/斤,同比增长62.5%,产品多以批发为主,销往全国各地,当前市场供不应求,极大刺激养殖户的热情。

  目前,该镇正引导养殖户做好春季育苗工作,组织科技入户,在今年鲍鱼市场前景看好的情况下,做到科学化、规模化、产业化养殖,提高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通讯员 张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