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黄岐风电场4台机组并网发电

http://www.ljxww.com  2016-02-15 11:29:2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日前,连江黄岐风电场四台发电机组正式并网发电,日发电量可达10MW。

  2月3日下午,记者登上黄岐镇白顶山看到,四台77米高的塔筒上,风叶正在风力作用下以每分钟25圈到28圈的速度旋转,源源不断地将风能转化成电能,然后通过升压变线路输送到110kV升压站再输送到国家电网。

  黄岐风电场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项目于2015年1月4日动工,共建设110kV升压站1座,装设30MVA主变1台,2.5MW风力发电机组12台,建成后年发电量约为6800万kWh,目前,这个项目除了 5#、6#、8#、9#四台风机已经并网发电外,其它8台机组正在进行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及风叶吊装、调试。计划节后完成7#、1#发电机组的吊装和调试工作,2#、3#、4#、10#发电机组在3至4月份完成吊装和并网发电调试,10#、11#机组计划在4至5月份完成吊装和并网调试,计划在6月份之前12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黄岐风电场属于清洁能源项目,具有较好的环境效益和一定的社会经济效益,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2.71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6.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33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约200吨。

  (通讯员 吴其法 吴秀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