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黄岐至马祖白沙客运航线23日正式通航

http://www.ljxww.com  2015-12-22 16:2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福州官方21日对外通报,连江黄岐至马祖白沙客运航线定于12月23日正式通航。

  通报称,福州程泰船务有限公司的高速客轮“安麒2号”(97个客位)、台湾大和航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闽珠8号”(145个客位)和台湾南北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的“吉顺8号”(106个客位)从事此客运航线运营。

  该航线开通后,双方将实行对开,初期每天4个航班。票价执行市场调节价,试运营期间拟定为135元人民币,在各自码头客运站售票,未来将开通网上售票。

  通报称,围绕“建设黄岐对台通航口岸,特色滨海小镇,打造环马祖澳旅游区”的发展定位,将积极推进黄岐至马祖客运航线通航工作,全力进行黄岐对台客运站旅检大楼、浮动码头建设和交通路网、镇区改造等配套设施建设。

  福州市官方还表示,黄岐至马祖客运航线的开通,将更加便利两岸民众往来,进一步扩大两岸合作交流,促进环马祖澳旅游区和连江-马祖一日生活圈建设,培育壮大“海峡旅游”品牌,增进两地互利共赢。

  另据了解,福州市政府将举办首航仪式,届时,中新网记者将现场见证。(记者 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