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黄岐镇加大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暨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力度

http://www.ljxww.com  2016-02-26 11:20:1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2015年以来,黄岐镇认真贯彻省市县委关于严厉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暨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工作部署,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重点人员监管、抓好船舶管控,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暨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在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暨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工作中,黄岐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行镇村干部包船包人”管控机制,将镇区200马力以上渔船和有能力参与采捕红珊瑚及其他社会闲杂人员纳入重点管控对象,要求包干人员经常性地入户上船,实时掌握船只和人员动态,发现哪艘船失联48小时以上,要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和渔业站汇报,通过各方面渠道联系该船主,确保实现“不让一船一人到周边敏感海域”的工作目标。

  去年以来,我县要求对60马力以上的有证渔船和转作他用的涉渔“三无”船舶安装北斗海事船载终端系统,黄岐镇拥有60马力以上的船只共有299艘,已于15年10月7日之前全部安装完毕,17艘转作他用的船舶也完成安装。北斗卫星系统可以为渔业管理部门和渔船民提供导航定位、遇险求助、政策发布、天气海浪预告、渔市行情等服务,不仅加强了渔业管理部门对船只的监控,也为渔民们的海上作业提供保护。

  与此同时,黄岐镇还加大了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工作力度,全镇共上报32艘三无船舶,目前已拆除15艘,剩余17艘转作他用,下一步,黄岐镇将根据省市县的工作部署,在抓好属地管理、加强人员、船舶监控的基础上、加大舆论宣传和海上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暨清理整治三无船舶工作。

  (通讯员 吴秋银 方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