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晓澳镇摸底调查农村低保对象家庭经济状况

http://www.ljxww.com  2016-04-12 11:09:1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连日来,晓澳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各村低保户对象家中,全面开展农村低保对象家庭经济状况调查摸底工作。

  调查过程中,晓澳镇村干部深入群众,把准脉络,通过听、看、访、问等形式全面了解低保户具体情况。一是听申请人陈述;二是看低保户住房条件、家庭摆设、穿戴打扮等情况;三是走访邻里,听取群众对低保户的情况介绍;四是询问申请人基本经济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有效提高了低保救助对象的准确率。与此同时,镇村干部主动向群众进行民政各项政策宣传,做好疏导工作,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目前,晓澳镇已全面完成农村低保对象家庭情况核对认定工作,上报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共38户94人。

  (通讯员 邱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