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苔菉镇:“会说话”的墙助推文明创建

http://www.ljxww.com  2016-05-06 10:25:0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苔菉镇政府门口,一条有苔菉特色的文化墙铺展街边,引得过往行人放慢脚步。

  这条长廊长近30米、宽5米,由中国梦·我的梦、镇情简介、勤劳的苔菉妇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渔民生产作业等5大块宣传墙绘组成。该镇充分利用墙面资源,挖掘空间,打造了一道“会说话”的墙,成为向群众传播文明的阵地。

  下一阶段,该镇将以这道“文化长廊”为基础,在苔菉村、横塍村专门规划和制作具有苔菉特色的 “文化长廊”,面积达600多平方米。文化长廊将紧贴群众生活,绘制涉及基层组织建设、新农村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两个村的发展史、中国传统文化、渔民生产生活、幸福家园创建、未成年思想道德教育、廉政文化及社会治安等十个专题,集文化、宣传、知识性、趣味性、可读性于一体,内容新颖,图文并茂,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教育。

  (通讯员  陈崇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