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小沧乡:精准扶贫 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个少数民族同胞

http://www.ljxww.com  2016-06-15 09:38:2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7日,县政协一行10余人到小沧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小沧乡共有贫困户50户,贫困人口182人,其中畲族群众121人,约占全部贫困人口的66.5%。在扶贫工作上,小沧乡主要做好“三项精准”工作,确保在小康路上不落一个畲汉同胞。一是精准摸底,严格按照群众申请、村民小组评议、组级公示、村民代表大会审核、村委会公示、乡镇复核、村委会公告等七个步骤开展精准识别环节工作,确保识别对象不错位,不缺位;二是精准帮扶,以落实“一户一策”、“项目扶持”和“挂钩帮扶”等三项措施,确保贫困对象及时、有效脱贫;三是精准跟踪,针对帮扶后期,要建立每户一册的记录本,适时记录、跟踪、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等各方面情况,确保扶贫工作取得长期实效。

  调研组一行调研后指出,小沧乡作为我县唯一一个少数民族乡镇,又是贫困大户(省级贫困村1个,市级1个,县级2个),其脱贫工作充满挑战。一要进一步贯彻省、市、县扶贫政策,争取上级扶贫资金和项目,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投入,为经济增收创造条件;二要制定“一户一策”增收计划,确定精准的帮扶措施和具体帮扶责任人;三要积极争取项目,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建设。加快推进小沧乡七里村至晋安日溪乡公路的拓宽改造,帮助做好村集体经济壮大项目和乡村休闲产业开发项目,发展适合当地的绿色生态产业,提高群众造血功能。

  (通讯员 晓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