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丹阳镇:抓好“三大课堂” 夯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http://www.ljxww.com  2016-08-25 16:07:4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7月1日,丹阳镇丹阳村。“邵老师,你信仰共产主义吗?”“全面依法治国真能实现吗?”“四个全面不仅仅只是口号吗?”面对一连串尖锐、刁钻的敏感问题,连江县委党校邵丽英老师老师从容淡定,侃侃而谈。

  8月11日,丹阳市场监督管理所。“这个讲的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还是要和实际结合。”文朱村党支部书记许在福听县委党校副校长方建国讲课后,和坐在身旁的市监所陈俊所长悄声说道。

  8月20日,丹阳镇桂林村。鲜花盛开的党员花圃令人眼前一亮,围坐在文化公园溪边大树下的几位老党员畅谈村里的变化。一位老党员说“村里现在环境美了,出行方便了,休闲场所也有了,村干部的作风也变好了,这都归功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切实实开展取得的成效。”

  据悉,近阶段丹阳镇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有活力、更具实效,重点抓好“三大课堂”。

  一是抓好理论课堂,筑牢思想根基。为打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的基础,丹阳镇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专题讨论重点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每周一次集中学习、每季度一次专题研讨,并要求副科级以上领导下村为所包村(居)讲党课、做指导,确保每位党员都学的深、学的精。目前,全镇已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3次,集中学习60余次,副科级领导下基层讲党课19次,撰写心得体会300余篇,参与“学党章党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达1000余人次,第一专题讨论实现镇党员全覆盖。

  二是抓好宣传课堂,拓宽学习渠道。充分利用农村广播、远程教育、横幅标语、海报展板、LED电子滚动屏、手机短信等宣传媒介,扩大学习覆盖面。目前镇区及各村(居)醒目位置已悬挂、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00多条,制作宣传海报、展板30多处,发送促学短信500余条,向各党支部免费发放《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农村党员学习简明读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章》、《连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时》等各类学习读本3000余册,更大程度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

  三是抓好实践课堂,推进工作落实。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丹阳镇紧密结合本镇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带头扎实抓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旅游、社会民生等当前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上,不断为把丹阳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连江北部中心集镇和福州后花园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  郑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