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湖镇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http://www.ljxww.com  2016-12-29 08:40:37   来源:海连江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22日,东湖镇召开了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49名镇人大代表、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主干及镇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县人大主任邱德光到会场指导,副县长谢志成、县组织部及县纪委相关领导、驻军首长等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长候选人庄锋同志代表镇人民政府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候选人陈光善同志代表镇人民代表大会所做的《人大工作报告》,并书面审议了《关于东湖镇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与会代表分五个小组对报告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纷纷提问。代表们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切实体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会议通过了《东湖镇政府工作报告》、《东湖镇人大工作报告》和《关于东湖镇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报告》三个决议,为东湖镇今后五年的工作明确了新目标,为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按照法定程序,通过代表们的无记名投票,选举庄锋同志为东湖镇镇长,陈光善同志为东湖镇人大主席,张守銮、吴宏志、卢燕、郑振英4位同志为东湖镇副镇长及8名主席团成员,且均为全票当选。

  会议闭幕式上,东湖镇主要领导强调新一届镇人大主席团应认真履职,强化监督,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全镇干部应同心同德,精诚团结,努力开创更好的局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最后,县人大主任邱德光向当选新一届镇人大和政府组成人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全镇干部要真抓实干、加快发展,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实干意识、法制意识、廉政意识;二是加强监督、改进工作,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不断提高民主决策能力。

  (通讯员 董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