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下宫乡拆违行动持续升温

http://www.ljxww.com  2017-08-01 11:03:5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重拳出击  摧毁违建

  7月25日, 1台挖掘机、80名工作人员有序进入下宫乡厦一村拆违地点,下宫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现场指挥,依法对厦一村两栋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骄阳似火,挖掘机轰鸣作响,马力全开,“轰隆轰隆……”,执法现场弥漫粉尘,所有工作人员在炎炎夏日下坚守岗位3小时。

  据了解,这两栋违法建筑为简陋水泥砖砌房屋,其中一栋违法建筑与一处村民住房墙壁挨在一起,是名副其实的“连体楼”,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而在“两违”治理高压态势下,部分村民仍顶风作案,抢建、违建。

  现场,下宫乡主要领导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守好工作岗位,通力合作,联合行动,给违法建设致命一击,坚决遏制违建势头。

  广泛宣传  舆论引导

  为深入开展打击“两违”宣传活动,营造“从严治理‘两违’ 营造宜居环境”的舆论氛围,下宫乡“两违”治理工作小组主动靠前,在宣传引导上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耐心劝导。通过发动村主干、老人会对违建村民进行耐心劝说,点明违建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拆除违建部位;二是现场宣传。集中开展以“统一认识、坚决打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共设条幅、标语30条,张贴下宫乡政府关于“两违”治理通告50余份,入户发放《致全乡人民的一封信》1000余份,营造社会共同参与、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三是通过媒体和科技手段广泛宣传。利用户外LED和宣传栏,加大宣传海报的投入,对群众进行广泛宣传,深化宣传效果,使群众对“两违”治理意识真正做到“入脑、入耳、入心”。

  围绕目标  长效管理

  为建立“两违”治理的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监管作用,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下宫乡主动超前工作,细化管控措施。一是从严监管。下宫乡总结近期“两违”整治工作经验,确定从严加强监管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乡党委于2017年4月制订下宫乡党员干部违规参与“两违”

  和制止“两违”不力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全乡范围内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按自查自纠、专项检查、政策处理、回头看抽查四个阶段进行,定期组织对各村“两违”治理工作情况及效果进行检查、考核、通报,切实加大监督整治力度,始终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二是举报投诉。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和奖励标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违建行为,形成了人人关注的良好社会氛围。组织精干力量对群众举报线索深挖细查、快速处置。特别是对经事先劝告和制止后,仍违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厉处罚,起到了较好的震慑效果。

  今年以来,下宫乡积极采取措施,严厉打击违法建设,全乡查违控违力度再度加大,效果明显,截止目前,全乡共拆除违法建设面积达280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