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下宫乡:心存大爱 逐梦前行

http://www.ljxww.com  2019-03-20 15:27:5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这春和景明,万物盎然的三月,下宫乡开展学雷锋和“三八”节系列活动。

  “心存大爱图奉献,愿以无私付人生。” 雷锋的名字和雷锋的精神穿越时空跨越时代,具有撼动人心的恒久魅力。下宫乡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开展以“青春奉献新下宫,志愿服务勇担当”为主题的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从3月5日起至3月底,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各村、道路两侧、乡主要道路沿线、田间沟渠,捡拾绿化带垃圾,整理卫生死角等。并组织村妇女代表、医疗卫生志愿者深入农村、广场等,开展普查普治、优生优育知识等方面宣讲和服务。

  激扬巾帼志,建功新时代。放眼今天,女性的优势、魅力日益彰显,无论是在乡村振兴一线,还是在脱贫攻坚战线,到处都活跃着女性的身影,到处都洋溢着玫瑰的芬芳。3月12日,下宫乡妇联、乡党校联合开展以“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为主题的妇女节暨红色学习路线体验活动。上午,全乡20余名机关女性干部及党员来到了琯头镇长门村,参观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门炮台,党员们在炮台前举行一场敬悼烈士仪式并重温入党誓词。在了解长门炮台在我国抗击外敌侵略的历史上立下的赫赫战功,重温一段段令人难忘的革命燃情岁月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人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将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

  下午,前往琯头望江园,实地参观、深入了解望江园“农业产业联盟+贫困户”的模式,探讨产业帮扶的多种方式。活动的最后,举办了搬砖过河等趣味活动,让党员们在竞赛中增进交流,有力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以及幸福感,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