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前沿 >> 正文

市委常委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http://www.ljxww.com  2016-02-01 16:46:5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温海龙

  本报讯  11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此次《准则》和《条例》同步修订并颁布,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把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转化为纪律和道德要求,体现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与时俱进。《准则》和《条例》是对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严守纪律和规矩的规范性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切实抓好贯彻执行。

  会议强调,一要带头学习。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学习宣传《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基础性工作,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逐句逐字学,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认真学习、以身作则执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广泛宣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大力度、丰富形式,有效帮助党员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新内容、新要求,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群众的监督,营造崇尚纪律、遵守纪律的浓厚氛围。三要严格执行。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按照省委提出的“五个抓”要求,把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作为常态长效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确保两部党内法规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