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动态 >> 正文

连江县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报告会

http://www.ljxww.com  2014-09-19 09:22:2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字号

  人民网福州9月19日电(通讯员 邱 政) 9月18日下午,连江县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报告会,中共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政治教研部俞慈珍教授作专题讲座,县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直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宣传委员、县四大经济开发区常务副主任、县业余讲师团成员、县委宣传部机关工作人员、新闻记者等近350人参加听讲,报告会由中共连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斌主持。

  俞慈珍教授从编写出版《读本》的重要意义及其内容结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现实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等方面深入解读了《读本》。讲座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既放眼国际国内形势,又注重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引起了听众的强烈反响。

  报告会上,吕斌部长强调,为了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读本》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各种学习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讲话精神的领会和把握,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全社会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共识,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为连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共同作出新的贡献。

  根据学习宣讲计划,连江县已从相关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读本》县委宣讲团,并集中一段时间,分赴机关、企业、学校、村居、街道等开展宣讲。(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