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经验交流 >> 正文

连江县突出“三位一体” 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http://www.ljxww.com  2014-05-31 22:01:00   来源:福州理论在线  【字号

       邱  政

  连江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突出“三位一体”,从理论宣传、社会宣传、新闻宣传三个方面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使全县干部群众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在新的起点上为深化改革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一、理论宣传入心入脑

  县委宣讲团成员从2013年12月至2014年2月分赴22个乡镇及县直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宣讲,到目前为止,县委宣讲团已举办宣讲28场,指导各基层党委开展宣讲236场,举办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53场,直接听众达2万多人;通过县有线电视、广播电台、连江新闻网等媒体扩大宣讲效果,全县收听收看的达5万多人次。此次宣讲报告体现的事例、数字多,展示的图片、变化多;理论化抽象为具体,宣讲内容通俗易懂,深入人心。

  二、社会宣传气氛浓烈

  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文化服务“百千万”工程活动、庆元宵民俗文化节、庆祝“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美术作品展,连江县音乐家协会、江滨之声歌友会举办的《激情广场唱红歌》等活动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县120多个县直单位、22个乡镇、274个村居制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各类宣传专栏近450期,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发送全会精神信息2500多条,为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营造了浓烈气氛。

  三、新闻宣传主题突出

  县新闻协调中心组织县广电局在县有线电视台《连江新闻》栏目开设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决定带来的改变》、《十八大一年来》等专题专栏,与县广播电台在黄金时段集中同步报道宣讲新闻;在对接省市主流媒体推出的全会系列报道同时,积极组织采访队伍深入基层一线挖掘学习贯彻全会典型,新闻稿件被福建新闻网、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等媒体刊用7篇。县网络宣传管理中心组织连江新闻网、连江之窗、连江党建网、连江廉政宣传网等主流网站以及连江在线、连江家园网等商业网站,在网站首页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连江开放开发--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凝心聚力、共促改革,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等专题专栏,摘取全国、省、市学习全会精神的新闻动态近百条;积极对接我县宣讲活动,编辑20多条宣讲新闻。同时,县网络宣传管理中心组织93名网络舆情员实时跟踪网民学习全会精神情况,指导97名网站评论员及时发表评论127篇,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责任编辑:胡小梅      (来源:福州理论在线)(作者单位: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