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零的突破!连江迎来首艘远洋渔船!

https://www.ljxww.com  2024-01-26 12:08:33    【字号

就在今天上午

连江迎来了首艘国际远洋渔船

标志着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

核心区母港码头远洋渔船靠泊业务

实现从无到有的新突破

零的突破!连江迎来首艘远洋渔船!

1月26日上午,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母港码头首批渔获进口通关仪式举行。福州海关及所属榕城海关、福州边检站、福州海事局、市海渔局、市口岸办有关领导,县领导俞传华、薛新皋及市远洋渔业发展促进会、远洋渔业企业代表等参加。上午10时许,伴随着阵阵汽笛声,国际航行船舶“福远渔8731”号远洋渔船从闽江航道口缓缓驶入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母港码头3#泊位,表明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已具备了国际航行船舶临时靠泊条件,标志着该渔业基地按计划完成一期建设阶段性目标,港区开始试运营,将为推动连江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现场直击

远洋渔船卸下742.5吨渔获

现场,在口岸联检部门等相关单位的通力协作下,“福远渔8731”号轮顺利进港卸货,742.5吨沙丁鱼、鲐鱼等深海鱼类将被马不停蹄地运往位于连江经济开发区东浦工业区的宏东远洋渔业产业园,预计在春节前就能够“游”上百姓餐桌。

“感谢海关、边检、海事部门和市口岸办给予的帮助和支持。”“福远渔8731”号轮船长陈祥梅喜不自禁地告诉记者,此次渔获能够在连江上岸,不仅时间上相对以往提前一个月,船员也能够提早回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