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乡贤 >> 正文

游泳雄

http://www.ljxww.com  2012-12-07 20:12:4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游泳雄,1952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后从教于北京地质学院。现从事天文测量、地球物理、地质构造应力场、卫星应力遥感、地震和地热、油气能源勘探开发研究。任中国地质大学环境科学系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地震学会、中国测绘学会会员兼北京测绘学会天文大地专业委员。主持多项科研并取得重大成果,发表多篇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论文。主要成就:负责地矿部项目《等时角法天文测量》,获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天文大地重力研究地质构造、地壳均衡状态、壳中现代应力场》。主持“八‘五”地矿部项目《福建连江地热勘探》取得成功,打出两口蕴量3800t/d和400t/d高压300Kpa优质的64℃热水并建成闽江口连江温泉城。主持“八·五”国家科委攻关项目《应力遥感监测地质灾害》,在国内外首先创立应力遥感理论并进行成功的实验,是该学科的带头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