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乡贤 >> 正文

方生

http://www.ljxww.com  2012-12-07 20:01:3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方生 (1925-2002) 原名陈仰銮,又名陈实,我国著名经济学家。1946年进台湾大学攻读农业经济学。1952年中匡人民大学首届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毕业留校,任教授兼校务委员。1983-1986年任深圳大学副校长。还先后担任中山大学和中国科协讲学团兼职教授,中国台湾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台湾研究会老教授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台湾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经济理论研究涉及市场经济、特区经济、台湾经济等诸多方面,曾到美国哈佛、哥伦比亚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校讲学,多次出席国内外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主编(包括合著)的经济学著作约20种。改革开放后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刊登在1992年2月《人民日报》(第一版)的《对外开放和利用资本主义》长篇论文,引起国内外专家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