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乡贤 >> 正文

张亦春

http://www.ljxww.com  2012-12-07 20:14:3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张亦春,我国著名货币金融学家。1960年厦门大学经济系毕业后留校;荣誉博士。历任厦门大学财经系主任、经济学院院长,现任厦门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国家级金融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对外经贸大学、河北大学、湖南大学、天津财经学院等高校客座教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天证券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国教育家协会、亚太金融学会理事,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2001年荣获教育部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长期从事金融理论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博士点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出版专著、教材、工具书27部,发表学术论文180多篇,其中与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钬普倩教授及原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管理司马鸣家同志合著的<中国金融制度》一书,被美国《银行家》杂志称为是第一本在西方国家出版的系统分析中国金融制度的著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