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这个“宝藏小店”东西不要钱,只要……

https://www.ljxww.com  2022-06-20 10:18:17   来源:海连江  【字号

你知道吗

在江南镇儒洋村

有一个“宝藏小店”

这里的东西统统不要钱

一块肥皂35积分

一瓶洗洁精85积分

一大瓶食用油220积分

……

村民只要做好环境卫生即可获得积分

积分越多

兑换的商品价值越高

眼下

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管理模式

已逐步在全县铺开


连江这个“宝藏小店”东西不要钱,只要……

6月15日下午,我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和“六清一改”行动开展情况现场会。县领导吴志群、雷发勇,以及各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


连江这个“宝藏小店”东西不要钱,只要……

“制定了哪些积分条目?群众反响如何?怎样保证评分公平公正?”……在江南镇儒洋村,吴志群一行边走边看,仔细了解积分规则、实施流程、群众参与等情况。他表示,乡村治理工作关键在调动村民的主观能动性,要合理制定适合本村发展的“村规民约”,因地制宜制定考核奖惩措施,引导村民积极参与乡村环境改造,不断提升农村宜居环境水平和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


连江这个“宝藏小店”东西不要钱,只要……

在随后召开的经验交流会上,各参会乡镇及有关部门分别就当前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和“六清一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分享。


连江这个“宝藏小店”东西不要钱,只要……

会上,吴志群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各有关部门及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领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增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研究制订具体可实操的工作方案、落实措施,以问题为导向,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各项重要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增强资金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正向激励,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让群众成为宜居乡村建设的主要参与者、最大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