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22个乡镇大PK!

https://www.ljxww.com  2022-06-20 10:10:13   来源:海连江  【字号

22个乡镇

学习借鉴、取长补短

共谋乡村振兴大事业

11位乡镇党委书记

谈思路、亮成绩

凝聚乡村振兴新动能

今天,连江这场现场会亮点频频!

连江22个乡镇大PK!
连江22个乡镇大PK!

▲安凯乡汇报乡村振兴特色亮点及同心村整体提升规划方案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五大工程”的部署要求,营造“亮晒比学”的良好氛围,6月18日上午,连江县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现场会。县委书记陈劲松、县长高双成率队深入安凯乡同心村、苔菉镇茭南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经验分享等形式,进一步推进我县乡村振兴工作。

县领导郑东平、余良发、陈剑雄、黄乐全、雷发勇,县处级领导、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凌婷柳、陈坚斯,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参加。


连江22个乡镇大PK!

一早,陈劲松、高双成一行从城区出发,经通港大道,沿着海岸线公路前往安凯、苔菉。漫长的海岸线上风景秀美,各沿海乡镇特色产业串珠成链。车厢里,大家不时就沿途所见所闻展开交流,潘渡、马鼻、黄岐3个乡镇党委书记则在车厢内,就乡村振兴“五大工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经验分享。


连江22个乡镇大PK!

下车来到安凯乡同心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的环村道路、新潮的彩色墙画、壮观的“海洋牧场”,昔日无人问津的小渔村,已转身成为如今的“网红村”。据了解,安凯乡结合鲍鱼特色产业,全国首个鲍鱼品牌IP落地为契机,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攻坚,使同心村村容村貌实现了巨大的改变,为乡村带来源源不断的人气,同时也辐射带动了周边片区。

在苔菉镇茭南村平流尾地质公园,旖旎的海岸风光让人流连。据介绍,苔菉镇依托平流尾地质公园优质海岸风光,不断深耕文旅融合发展,推动当地民宿业快速发展。目前,苔菉镇正积极改造景区周边闲置鲍鱼场,修复岸线资源,同时,大力筹划特色音乐文旅活动,积极承办第二届鱼丸节,为当地文旅产业再添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