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即将“入住”,连江定海湾!

https://www.ljxww.com  2022-06-20 10:06:01   来源:海连江  【字号

为了发挥规模化养殖效益
福州市作出了建设“百台万吨”
生态养殖平台的重要部署
2021年11月26日
MW909-1#海鱼养殖平台
在连江正式点火开工


即将“入住”,连江定海湾!


如今这项工程已接近尾声
即将下水试验
今天让我们前往
福建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一起去看看吧!


即将“入住”,连江定海湾!

即将“入住”,连江定海湾!


6月15日上午,走进福建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MW909-1#海鱼养殖平台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利用700T龙门吊将养殖网箱与结构浮体进行组合拼接。


即将“入住”,连江定海湾!


福建省马尾造船厂项目经理吴兰飞告诉记者,MW909-1#海鱼养殖平台项目是由长60m、直径26m的养殖网箱和长65.5m、宽31.5m、型深2.8m的结构浮体所拼接而成,平台总长65.5m、宽31.5m,最大宽度是34.5m,养殖水体可以达到2万m³,预计6月30日下水试验,试验成功后将投放至连江定海湾海域进行大黄鱼养殖。


即将“入住”,连江定海湾!


据悉,MW909-1#海鱼养殖平台为网箱养殖平台,由结构浮体、养殖网箱、旋转机构、提升机构四大部分组成。其中,结构浮体为整个装置提供浮力,使其浮于水上,并具有足够的强度,可保证其在恶劣风浪中不被破坏,同时,养殖网箱内安装渔网,通过旋转机构安装在结构浮体上,形成封闭的养殖水体空间,可绕转轴做 360 度旋转,浸入水中部分为鱼类养殖活动区域,上部露出水面部分,通过日晒、风干等过程去除渔网上附着的海生物。


即将“入住”,连江定海湾!


此外,平台还配备有风光互补发点系统、蓄电池组以及水下监测、自动化控制系统等设备,所有数据可通过无线传输到养殖户手机终端上,便于养殖户实时掌握整个平台的养殖情况,实现智慧养殖。    

从浅海走向深蓝

连江再迈出了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