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事关春节!连江发布重要提醒!

https://www.ljxww.com  2023-01-18 22:13:03    【字号

临近春节

节庆、旅游、娱乐等活动增多

人流物流聚集

烟花爆竹燃放集中

火灾风险随之加大

在此

连江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提示

事关春节!连江发布重要提醒!


关于“燃放烟花爆竹”

致全县居民的一封信


广大居民朋友们:

2023年佳节将至,作为传统习俗,燃放烟花爆竹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燃放烟花爆竹在增添喜庆气氛的同时,负面影响也不容忽视,每年因燃放烟花爆竹所引起的火灾起数都占有不小的比例,造成的直接或间接财产损失惨重。连江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提醒您,欢度佳节莫忘防火安全,应注意以下几点:

1.不在县政府划定的禁放区域和地点燃放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时应选择在室外空旷平坦无障碍的地方,按照说明要求正确燃放,不要在室内、窗口、走廊、楼道、阳台等空间狭窄的地点燃放,不要从楼顶、阳台、窗户等高处向外(行人、车辆)投放已点燃的烟花爆竹,防止火星落下或喷溅到可燃物上引起火灾。

2.严禁在繁华的街道、公共场所、建筑、变电站、山林、高压线下以及靠近易燃易爆物品等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合燃放。遇到大风天气时,千万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否则极易引发火灾。

3.在燃礼花类、组合类烟花时,应将烟花平放于地面,不要将烟花倒置燃放,防止在燃放过程中发生意外。燃放后应仔细检查,如果发现烟花爆竹残片上有阴燃火星时,要立即采取用脚踩灭、用沙土扑灭等有效措施,确保将其熄灭。

4.要加强未成年人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教育,为安全起见,未成年人在燃放烟花爆竹时必须要有成年人陪同看护,以防他们在燃放时将点燃的爆竹随意乱抛,导致爆竹横飞,蹿进可燃物中引起火灾。

5.春节期间,居民做好“三清三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应及时清理阳台和窗户可燃杂物。室内无人时,要关窗户,不在阳台和窗外晾晒衣被,避免引起火灾。

6.乡村燃放烟花爆竹要避开柴草,以免引起火灾。在此,消防部门提醒您,家庭燃放的烟花爆竹不要一次购买太多,应遵循放多少买多少的原则,尽可能短时间储存,切记不能存放在厨房、阳台等容易接触到明火的地方,也要远离电源和热源。最后,让我们在和谐有序的新年鞭炮声中彻底释放压抑许久的心情,赶走肆虐的病毒!祝大家春节愉快、平安吉祥、阖家欢乐!


连江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6日




欢度新春佳节

勿忘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