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四不两直”!县委书记去了这些地方

https://www.ljxww.com  2023-04-04 08:50:36    【字号

看乡村党建工作!

看干部精神面貌!

看人居环境整治!

……

县委书记陈劲松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

深入坑园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四不两直”!县委书记去了这些地方

“四不两直”!县委书记去了这些地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43日,县委书记陈劲松率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坑园镇调研,走村入户深入了解村情民情,广泛听取村干部和群众意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快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剑雄参加调研。

“四不两直”!县委书记去了这些地方

“四不两直”!县委书记去了这些地方

“四不两直”!县委书记去了这些地方 

陈劲松先后来到屿头村、前屿村、颜岐村、象纬村、下园村,实地察看各村党建活动室、人居环境整治、干部作风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与村干部深入交谈,了解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工作,并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共话乡村振兴。

“四不两直”!县委书记去了这些地方 

20217月,坑园镇联合闽江学院共同打造数字坑园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数字党建”“数字海洋”“数字国土”“数字综治11个模块。陈劲松详细询问了平台研发、建设情况,对平台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加强数字化建设,强化硬件基础设施,提高乡村治理精细化、现代化水平。同时,要利用数字平台,建立并逐步完善覆盖城乡的应急体系,提升全域应急管理能力。

“四不两直”!县委书记去了这些地方 

座谈会上,陈劲松点出在调研中发现的坑园镇、村在落实县委工作部署、基层党的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陈劲松指出——

当前,可门园区布局了高端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新材料两条千亿级产业链,以及港口物流、新建材、高端玻璃等产业集群。坑园镇要紧紧围绕可门园区标准化建设,做好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工作,引导各村结合自身资源,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拓展产业类型,带动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同时要与周边乡镇联动,发挥各自优势,放大叠加效应,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群众共同富裕。

“四不两直”!县委书记去了这些地方“四不两直”!县委书记去了这些地方 

陈劲松强调——

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干部的头雁作用,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在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谋划思考。要坚持全域谋划,因地制宜,立足各村资源禀赋,通过科学规划,发掘、放大、做强特色优势;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做好乡村振兴的,吸引人流聚集,刺激消费,带动产业发展。

要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文章。要持续抓好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引导,提升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要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持久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强化队伍组织建设和人才建设,明确各自分工职责,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带好队伍,把有能力、肯干事的人吸引到基层组织中来,让爱家乡、有热情的人参与家乡建设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力;要夯实基础,加快海上养殖设施转型升级,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助力乡村振兴。

要强化督查问效,乡镇要针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形成整改工作清单,明确完成时限,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同时,继续实施三比三看一线量化考评,强化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