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天,县长率队检查!

https://www.ljxww.com  2023-04-26 09:03:24    【字号

4月25日上午,县长高双成率队前往苔菉镇检查“五一”节前渔业安全生产暨伏季休渔、防汛备汛准备工作。

今天,县长率队检查!

苔菉镇现有登记在册渔船534艘、捕捞渔民5376人,是我县渔业生产重镇。在苔菉村船管站,高双成实地察看了渔船动态监控管理系统运行情况,详细听取了渔船管理、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对进出港报备制度、点验制度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今天,县长率队检查!

高双成强调,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事关渔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充分认识做好渔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严格落实进出港报备制度和渔船点验制度,运用数字化手段,实施全天候动态监控,及时发现渔船潜在安全风险,同时,要加强点验人员的业务培训,优化点验方法,提高点验效率,切实提升渔船安全监管水平;要严格执行渔船编组生产及值班瞭望制度,优化编组方式,定时掌握编组船队状态,确保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开展自救互救;强化船员管理工作,规范船员持证上岗制度,提高船员社会化管理水平,确保渔业生产安全有序。

今天,县长率队检查!

5月1日起,连江即将进入为期三个月的伏季休渔期。高双成指出,各沿海乡镇要严格执行伏季休渔有关规定,摸清渔船底数,加强动态监管和执法检查,确保渔船全部按时返港“应休尽休”;要采取“人防+技防”的方式对渔船进行精准管控,坚决做到监管无死角、全覆盖,确保伏季休渔秩序良好稳定。

今天,县长率队检查!

高双成一行还深入苔菉镇防汛物资储备点,实地检查防汛备汛物资储备情况。高双成强调,各乡镇要切实抓住汛前“窗口期”,备足备实防汛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加强预警监测,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制度,确保科学研判雨情、水情、汛情,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