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严阵以待!县长高双成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

https://www.ljxww.com  2023-09-03 11:19:09    【字号

9月2日上午,县长高双成率队前往晓澳镇、潘渡镇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林坤、薛新皋分别参加。

严阵以待!县长高双成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

山塘水库是防汛防台风的重点区域。在晓澳镇水牛溪水库,高双成走上堤坝,实地察看当前水位,并详细询问了水库库容、防汛物资储备、风险隐患排查以及人员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高双成再三叮嘱相关部门及镇村干部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弦,进一步强化预警监测,及时分析研判汛情变化,牢牢掌握防汛防台风工作主动权。

严阵以待!县长高双成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

▲第五号台风“杜苏芮”来袭时,受灾严重的低洼区域

严阵以待!县长高双成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

在潘渡镇陀市村上社自然村低洼区域,高双成详细了解了当地应急预案和低洼地带人员分布等情况,要求镇村干部要及时转移危险区域内的群众,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高双成强调——

当前我县正处于防汛防台风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保持高度警惕,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防台风措施;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重点对山塘水库、低洼地带、高陡边坡、地质灾害点等隐患点加强巡查,确保能够及时发现隐患予以妥善处置;要备齐备足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加强设备调试和维护,确保出现情况能及时有效应对;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指挥体系高效畅通、信息报送及时精准,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