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海葵”预计今天登陆!连江多个水库涵洞开闸放水!

https://www.ljxww.com  2023-09-03 11:24:01    【字号

强台风“海葵”向福建靠近!

今天上午6时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

 台风红色预警!

强台风“海葵”或于今天登陆台湾!

最高可加强为16级超强台风!

根据“海葵”最新动向

连江多个水库涵洞开闸放水

腾出库容

应对强降水

记者从县水利局获悉,为应对第11号台风“海葵”,充分发挥水库拦洪作用,连日来,我县过岭水库、西门洋水库、水牛溪水库、才溪水库等29座水库提前开展预排预泄工作,将水位降到汛期控蓄水位以下,腾出库容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

请群众关注上游来水和降雨形势,切勿靠近河道水库。

目前,“海葵”已进入24小时警戒线逐渐向福建靠近!

@中央气象台:还是台风红色预警,只不过换了个台风预警,这次要警惕的是11号台风海葵。今天傍晚“海葵”有可能登陆台湾,然后继续趋近我国大陆,目前它的强度还在持续增强中,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52米/秒)。未来它所经过的海域海温也比较高,有29℃,而且“苏拉”残留的云系也有可能被“海葵”收编,所以不能掉以轻心!

福建省气象台2日发布台风警报!
降水预报3日,中北部沿海地区部分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
4日,福建降水增强,其中沿海地区部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地区局部暴雨
风力预报3~4日,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最大风力9~12级,阵风12~14级;闽东渔场西部最大风力8~10级,阵风11~12级;中南部沿海海区最大风力9~11级,阵风11~13级;北部沿海海区最大风力7~9级,阵风9~10级。
温馨提示台风大风灾害风险:受“海葵”影响,3~4日闽中、闽南、台湾浅滩渔场、闽东渔场西部以及沿海海区的台风大风灾害风险等级较高;沿海地区需做好防风防浪工作并做好滨海旅游和沿海养殖的安全管理。
台风暴雨灾害风险:4日沿海地区台风暴雨灾害风险危险等级较高,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公路交通气象风险:受台风强降水影响,道路湿滑、能见度差;4日途经沿海地区的部分路段交通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连江未来三天天气

9月3日,阴有小雨,局部乡镇大雨,25到31℃,内陆东北风7级,沿海东北风7~9级,阵风10~11级。

9月4日,阴有中雨,局部乡镇大雨,25到29℃,内陆东北风8级,沿海东北风7~9级,阵风10~11级。

9月5日,阴有大雨,局部乡镇暴雨,25到29℃,内陆东北风6级,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减弱到6~7级,阵风8级。


大家及时关注台风动向

做好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