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县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举行

https://www.ljxww.com  2023-10-29 08:48:59    【字号

10月25日、26日以及29日,连江县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举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关于深化领导干部“四下基层”工作、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意见。

连江县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举行

此次学习班采取专题辅导、研读学习、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并于29日上午召开全县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进会暨集中研讨总结会,部分县领导及乡镇主要领导围绕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进行交流研讨。

连江县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举行

县委书记陈劲松强调——

要解决好“思想”的问题,深刻认识“四下基层”的重要意义。“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大力倡导、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工作制度,要深刻认识这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实践创新,是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有效方法,是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的精准路径。作为连江干部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一以贯之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大力弘扬、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来。

要解决好“运用”的问题,以身作则践行好“四下基层”机制。要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中凝聚共识,在“调查研究下基层”中推动发展,在“信访接待下基层”中促进和谐,在“现场办公下基层”中破解难题,牢固树立“功成不必有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抱负,做到为大局谋、为发展拼、为民生计。

要解决好“长效”的问题,确保“四下基层”制度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引领示范、突出结果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扎实推动“四下基层”深入开展,带动全县上下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把“四下基层”过程变成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用好“典型工作法”,在更多领域打造特色、创出品牌,着力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连江经验”,并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更好呈现我县主题教育的成果。

连江县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举行

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了活动。学习班期间,县处级领导还前往魁龙坊历史文化街区开展现场教学,参观了海上福州(连江)主题馆和福州鱼丸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