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优化升级!县委书记现场办公“把脉问诊”

https://www.ljxww.com  2023-11-03 08:31:05   来源:连江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11月2日,县委书记陈劲松与南京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少将向孝民一同前往贵安航天航空研学营地,为航天航空博物馆优化提升“把脉问诊”,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县政协副主席林坤参加。

优化升级!县委书记现场办公“把脉问诊”

优化升级!县委书记现场办公“把脉问诊”位于贵安新天地休闲旅游度假区内的航天航空博物馆,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包含航天馆、航空馆、星际探矿博物馆三大主题馆,承载着老航天人黄春平先生以及一大批航天人的航天报国强国的崇高情怀,是全省首个航天航空研学基地。陈劲松一行走进博物馆,仔细察看馆内陈设的实物、图片、模型等珍贵资料,认真听取讲解,重温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峥嵘历史,详细了解博物馆建设管理运营等情况,对下一步优化提升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优化升级!县委书记现场办公“把脉问诊”陈劲松指出——

贵安航天航空研学营地是展示我国航天航空领域卓越成就、培育青少年家国情怀的重要载体,也是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多措并举持续提升营地品质,加大政策扶持和宣传推介力度,努力将其打造成国家级研学基地、教育实践基地,助推贵安片区进一步吸引人流、引进项目、发展产业,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化升级!县委书记现场办公“把脉问诊”

陈劲松强调——

要科学设置展馆,拓展使用空间,融入航天航空元素,通过布置互动装置、设置互动区域等方式,增强群众的互动体验感,同时适当设置玻璃罩、隔离线、安全提示牌等保护措施,全力确保展品安全;要健全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配备配齐烟感报警器、便携式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完善消防指示标识设置,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处置;要精确掌握景区路况信息,优化道路标志标线,根据日均客流量制定科学有效的疏导措施,确保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提升游客出行体验;要加强展馆日常安全防范管理,提高技防水平,有效运用监控探头等技术手段,全面掌控展馆内外安全情况,便于及时处理突发事件;要加强讲解员队伍建设,提高讲解水平,同时,探索运用数字讲解等智慧化手段,充实讲解资源,创新讲解形式,为广大游客提供即时、便捷、优质的观展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