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公示!“国字号”名单!连江入选的是……

https://www.ljxww.com  2023-11-12 09:52:50    【字号

近日

国家工信部网站公示

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

我县福建恒捷实业有限公司

福建申马新材料有限公司

两家企业成功入选绿色工厂

公示!“国字号”名单!连江入选的是……

  福建恒捷实业有限公司

  福建恒捷实业有限公司位于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公司依托完整产业链技术优势,专注于高品质、差别化锦纶的生产、销售和研发,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福建省“瞪羚”创新企业、福建省民营企业百强、福建省制造业100强等奖项。

  福建恒捷实业有限公司依托福建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专家工作站,将环保、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到公司生产全过程,在绿色制造体系、用地集约、原材料无害、生产洁净、能源低碳等方面,全面有效地发挥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的协同效应,为各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可借鉴经验。

  福建申马新材料有限公司

福建申马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是恒申集团全资子公司。自成立以来,申马新材料即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目标,以创建绿色工厂、绿色产品和绿色供应链为重点,积极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全面推行绿色生产方式,着力建设“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企业。申马新材料建有两套年产20万吨环己酮装置,采用最先进的环己醇水合法工艺路线,有收率高、能耗低、废物排放量低等特点,比传统氧化法工艺单耗低、污染小、效益高、更安全。该项目的投产,提高了恒申集团的产品竞争力,同时提高我国高品质环己酮的生产能力和产量,带动连江乃至整个纺织行业提升,将对国内纺织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