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厉害了!连江又出一位“市级大师”!已认证→

https://www.ljxww.com  2023-12-14 10:10:38    【字号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发布2023年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单的通知共遴选出15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连江县林灼华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功入选为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厉害了!连江又出一位“市级大师”!已认证→

据了解,林灼华从事酒行业25年,自1998年接手庄臣酿酒(福建)有限公司以来,通过努力不断深化改革,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创新型企业、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省重点龙头企业、省老字号、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其中,传承创新的下濂地瓜烧酿造工艺被认定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不仅如此,林灼华还成功培育出优质酿酒酵母“庄臣1号”,解决了长期困扰国内外酿酒行业的甲醇问题,已申请发明专利16项(其中已授权4项)、授权实用新型34项、软件著作5件。

近年来,连江县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共有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家,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高技能领军人才队伍,并以工作室建设,带动我县地方特色人才和产业的发展。下阶段,连江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切实加强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充分发挥工作室的头雁效应,坚持做好传、帮、带,为我县技能人才搭建更广阔的成长平台,为连江产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能工巧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