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市“两会”精神

https://www.ljxww.com  2024-01-19 17:22:25    【字号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市“两会”精神

1月19日,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市“两会”精神,研究我县初步贯彻意见,并部署2024年“开门红”“开门稳”与“造氛围、迎新春、促消费”工作。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市“两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市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连江,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连江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殷切期望。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贯彻落实好省市全会、经济会以及市“两会”精神,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昂扬状态,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确保省市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在连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深化两岸融合。巩固连马交流成果,加快推进、落实连马双方同磋商、共同制定的融合发展重大项目清单做足“以业促融”文章,积极推进海峡深远海养殖产业园建设,加快台湾免税商场设计方案,着力打造“连马一日生活圈”。要做强海洋经济。加快推进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努力实现母港一期全面通关卸货;深化“海连江”区域公共品牌分级分类体系、海洋渔业碳汇体系、水产分类价格图建设,以及“类野生鱼”高端市场的开拓、水产精深加工、预制菜等产业板块的项目招引、布局,增强连江海洋经济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要提速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加快城市客厅建设,主动对接中国物流集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产港城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区。要推动丝路(可门)海港城提档升级。不断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大力推动产业智能化、数字化升级改造,加快高端新能源新材料板块项目供地、动建、落地见效,培育壮大临港产业集群。要做活文旅经济。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多渠道持续发声,全方位宣传造势,讲好“连江故事”;要扎实推进贵安温泉旅游区和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的国家级创建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创建目标任务,力争实现“双获评”。要培育新质生产力。深化与专家院士、科技领先企业合作,建强海洋科创联合实验室等创新载体,为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要把“物流智慧大脑”与“渔业智慧大脑”的建设、联动发展摆上议事日程,推动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同步发展。要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紧盯重点场所,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治、日常监管执法和防火宣传,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同时要以法治化试点县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信访攻坚,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开门红”“开门稳”工作,会议强调,要系统谋划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深入梳理各项重点工作,制定具体任务清单,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要抓好项目建设。到企业、项目一线,协调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强化要素保障,切实以周到服务增强企业信心,保证项目建设全面提速;鼓励本土企业增资扩容,推进技改升级,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实现“腾笼换鸟”,抢占市场先机。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干部大局意识、攻坚能力、工作作风,摒弃“等靠要”思想,切实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紧盯目标,奋力冲刺,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围绕“造氛围、迎新春、促消费”工作,会议强调,要善于策划。借鉴学习淄博、哈尔滨“火爆出圈”背后的成功秘诀,因地制宜组织好2024年福马电商节暨福马年货市集、 “世界渔都”美食、海鲜大排档等促销活动,培育打造更多文旅商圈热点爆点,打响“海连江”品牌知名度,让外地游客吃海鲜就想到连江、看海景就想到连江。要提升细节。完善环境管理机制,持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深入推进文明创建活动,以网格化治理为抓手,引导更多群众主动参与环境治理,打好乡村振兴的“胚”,展示连江最美的形象、最高的管理水平;要本着节约利旧原则打造氛围,以文明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传统佳节,切实让全县广大群众和来连旅游的游客感受到连江浓浓的年味。要加大宣传。滚动宣传“造氛围、迎新春、促消费”相关活动,持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活动参与度,进一步让人气“旺”起来、消费“热”起来。同时,主动传播连江好的宣传视频、经验做法,扩大宣传效应和影响力。要抓好落实。各乡镇要扎实做好年终岁末各项工作,科学应对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安全保障,让广大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