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招商“开门红”,连马谱新篇!连江,“龘”起双响炮!

https://www.ljxww.com  2024-02-21 15:06:01    【字号

招商“开门红”,连马谱新篇!连江,“龘”起双响炮!

2月21日上午,2024年连江县招商“开门红”签约大会暨深化连马合作启动仪式在县人民会堂举行,共签约项目50个,总投资197.56亿元。市领导陆菁、陈曾勇,县四套班子领导陈劲松、高双成、冯慧钦、吴思斌等,马祖县长王忠铭、议长张永等马祖乡亲代表,市、县相关单位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重点签约项目、企业、金融机构代表等参加。

招商“开门红”,连马谱新篇!连江,“龘”起双响炮!

▲与会领导共同推杆启动深化连马合作启动仪式

2023年,连江充分发挥“近台邻马”的独特区位优势,持续深化连马融合,形成了首个闽台两地共同磋商、共同制定的融合发展清单,开启了连马全方位深度融合发展的序幕。今天,连马两地正式启动海洋产业、电商产业等11个意向合作事项,进一步深化落实清单事项,加快构建“连马一日生活圈”,争创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福马“同城生活圈”先行区。

活动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表示,连江作为福州的北翼强县,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支撑,是海上福州建设和两岸融合发展的“桥头堡”,正在用实干和拼劲掀起高质量发展热潮,希望连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把握发展大势,加速产业集聚,优化企业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和有力保障,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激发和放大县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化学反应”,也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建设福马“同城生活圈的战略机遇,以更开放的思维、更睿智的眼光,集聚更多的资源,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陈劲松指出,在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连江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善于继承、善于创新,经过全县上下同心同向、坦诚同行,2023年取得了不菲的成绩。目前,连江正加快构建“一条鱼”“一粒鲍”“一根海带”全产业链,锻造多领域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现已基本完成了“一核引领、四轮驱动+1区”的发展布局,希望各类合作伙伴来到连江这片热土投资兴业,与连江共同成长、共赢未来。陈劲松表示,连江将全要素提高保障、全链条做好服务、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加强政策兑现,让广大企业在连江投资更放心、创业更安心、发展更顺心、生活更舒心。

县长高双成热情洋溢地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企业家介绍了连江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人文底蕴以及重点产业平台等情况,真诚欢迎和期盼各级领导、嘉宾、企业家、台胞乡亲一如既往地关注连江、青睐连江、投资连江。

马祖县长王忠铭详细介绍了马祖地理位置、人文环境、优势资源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连江与马祖一衣带水、血脉相连,两地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通过企业落地等方式,推动连马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助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仪式上,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如申、胜华新材料科技(连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柯庆明相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