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益企”同行,连江激活“红色引擎”!

https://www.ljxww.com  2023-12-18 08:56:10    【字号

  “益企”同行,连江激活“红色引擎”!

  政策惠企提质效、引才进企强赋能、服务助企促发展……以党建链“牵引”经济链助推民营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连江开启“党建+产业”工作新篇章。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15日上午,我县举办党建赋能“益企”同行暨德通集团党建展厅揭牌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刘毅宙,福州市企联执行副会长郭荣贵,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促进会驻会副会长陈有飞,县处级领导陈剑雄、林承文,以及县直有关单位领导、各乡镇组织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参加。

  现场,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党建赋能“益企”同行活动正式启动。

  党建赋能“益企”同行活动包含“党建凝心聚企、部门政策惠企、人才引进强企、金融服务助企、群团文化进企”等5项抓党建促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以此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益企”同行,连江激活“红色引擎”!

  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剑雄表示,民营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希望相关部门和民营企业共同把党建赋能“益企”同行活动做实、做深、做好,在“观大局、察大势”中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在“引能人、注动能”中进一步增强企业实力,在“破难题、解企忧”中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为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场围绕“益企”行动,还发布了金融助力民营经济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方案和部门惠企政策等,举行了校企合作人才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和县委党校、县图书馆送书、授牌仪式,以及县级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授牌仪式等活动。

“益企”同行,连江激活“红色引擎”!

  活动中,与会领导嘉宾还为德通集团“113355”党建展厅揭牌,并一同参观了德通的党建成果与企业文化、生产工艺流程等。德通集团秉承“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理念,总结出“113355”非公党建工作法,即一个体系、一套机制、三个结合、三种文化、五个过硬、五项覆盖,实现了经济效益、人才效益、社会效益共赢。

  近年来,连江持续推进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和党建品牌培育创建工作,打造了德通集团、青岛啤酒、瑞玻玻璃、福宗集团、百洋海味等50多个企业党建示范点,不断提升党建品牌,发挥“党建+产业”聚合效应,创建“山海连江连未来”党建示范带和产业链党建共同体,赋能海洋、化工、物流、电商、数字和文旅等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阶段,连江县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决策部署,结合主题教育,集中涉企部门力量,全面启动党建赋能“益企”加油联合行动,持续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党建工作指导员配套机制,落实两新党建“六个一遍”工作等制度,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助力连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