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通汽车、修路灯、搭浮桥……连江办实事暖民心!

https://www.ljxww.com  2023-12-15 09:08:00    【字号

民生无小事、件件连民心。安排车辆、修缮路灯、搭建浮桥……连日来,黄岐镇将一桩桩惠民实事办进群众心里,让幸福“底色”更浓。

“暖心车”解决“上学难”

清晨7点,一辆蓝白相间的汽车缓缓驶入大建村,为学生们的求学路保驾护航。

通汽车、修路灯、搭浮桥……连江办实事暖民心!

大建村与位于镇区的黄岐中学之间的路程约7公里,途径两个隧道,有大量的货车往来运输货物。村内5名中学生在黄岐中学上学。如何安全地接送学生成为了困扰学校和家长的一大难题。为此,大建村积极与黄岐中学、宏顺公司沟通协调,最终在黄岐至苔菉农村客运路线中,增添大建村站点,确保学生安全往返校园。

“没有校车的时候,小孩子都是坐摩托车去学校,既费时又危险,非常感谢村委的帮助,这下我们放心多了。”学生家长王凤英说。


“民心灯”照亮“夜行路”

当夜幕降临,黄岐镇大建村内多条道路的路灯缓缓点亮,照亮了群众出行的“平安幸福路”,也让冬日的夜晚更加温暖。

通汽车、修路灯、搭浮桥……连江办实事暖民心!

此前,受海边盐碱环境影响,大建村道路两侧近40处路灯受潮损坏严重,影响村民夜间出行安全和凌晨出海生产作业。大建村立即与黄岐供电所沟通,查看损坏的路灯及电线线路,开展维修检修,并在此基础上新增设10余处路灯,增加照明密度。

截至10月30日,村内路灯已全部整改完成。


“海上桥”连接“安心路”

在大建村码头,一条新架起的“海上栈道”,为碧蓝水域增添了一抹靓丽色彩。

通汽车、修路灯、搭浮桥……连江办实事暖民心!

“码头每天都停泊着近200艘的生产辅助船,距离岸边较远,且位置停放不一。”大建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渔民出海时,使用泡沫板从岸边划行至船上,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且渔船停放点位少,村里有一半渔船没有停泊点。

为解决这个问题,大建村两委干部从10月15日起开始着手计划在停泊点内铺设踏板浮桥,并于11月14日建成,总长约550米,解决了“停船难” 的问题,确保渔民开展渔业生产更加安全便捷

下一步,连江将继续结合主题教育,以群众的需求为着力点,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点亮群众的“满意灯”,不断提高居民在连江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