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严打严治!连江查获2艘“三无”快艇

https://www.ljxww.com  2024-01-07 11:49:23    【字号

连日来

福州海警局连江工作站

深入开展年初辖区海域排查管控

在行动中查获2艘

“三无”大马力改装快艇

总船舶价值约60万元

成功打掉2个“三无”快艇藏匿点

近日,福州海警局连江工作站采取“海空”联动方式对辖区港澳口、码头、渔排等重点海域及场所进行拉网式清查时发现,连江县大猴屿附近海域渔排中停靠有1艘用黑布遮盖的可疑船舶,随即对船舶进行登临检查。

严打严治!连江查获2艘“三无”快艇

经查,该艘船舶尾部搭载2台大马力发动机,单艇总马力可达600匹,随船未发现任何船舶相关证件,属于涉嫌非法改装的“三无”大马力快艇,执法人员依法将该涉案船舶进行扣押。

同日,海警执法员又在连江县洋磹附近海域查获1艘悬挂有“闽连黄岐xxxx”牌的大马力快艇,该艇装有2台300匹大马力挂机,且与号牌登记报备的船舶不符,疑似为“三无”改装船舶,执法人员依法将该船扣押。目前,上述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严打严治!连江查获2艘“三无”快艇

据海警执法员介绍,这些非法改装的大马力快艇平时藏匿于隐蔽水域,因为具有航速快、机动灵活的特点,经常被不法分子用于海上走私、偷渡等违法活动,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和影响其他船舶航行安全。

下一阶段,连江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海上执法工作的强大动力,继续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活动,从严查处“三无”船舶等海上违法行为,保持高压震慑态势,确保海上安全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