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正式启动!惠及连马两地群众!

https://www.ljxww.com  2024-01-10 10:32:04    【字号

正式启动!惠及连马两地群众!

1月8日上午,连马(两岸)胃癌精准防治项目启动仪式在黄岐镇中心卫生院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成开参加。

正式启动!惠及连马两地群众!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宣布项目启动

据介绍,连马(两岸)胃癌精准防治项目是我县与福建医科大学共同开展的校地合作科研项目。项目将面向黄岐半岛40至70岁群众及来往黄岐、马祖两地的台湾同胞,免费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呼气实验、幽门螺旋杆菌检查、胃镜检查等医疗服务,以此探究出更加科学精准的、适用于连马两地的胃癌筛查、防治策略。项目初步计划调查5000名,后续将根据群众需求增至10000名。

“我们将充分发挥福建医科大学的特色优势,与连江加强沟通与交流,将优质医疗资源带到基层,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消化道肿瘤防治新模式更好地造福连马两地患者。 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何斐表示。

正式启动!惠及连马两地群众!

据悉,连马(两岸)胃癌精准防治项目是我县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之一,在进一步完善我县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促进两地医疗卫生事业交流的同时,也将为方便马祖群众来连就医打下坚实基础。

正式启动!惠及连马两地群众!

▲连马慢病健康管理暨肿瘤防治交流中心揭牌成立

正式启动!惠及连马两地群众!

▲福建医学专家为连江群众及在连台胞免费开展胃癌筛查公益活动

从连马慢病健康管理暨肿瘤防治交流中心揭牌成立到多次为在连台胞开展义诊,从连马(两岸)全民健康管理暨肿瘤防治交流会召开到连马(两岸)胃癌精准防治项目正式启动……近年来,连马两地在医疗领域越走越近,交流也越来越频繁,连马地融合发展正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下一步,连江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近台临马独特优势,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以业促融,打造“连马一日生活圈”,努力在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福马“同城生活圈”中走前头、作示范,助力两岸同胞人更亲、心更近、情更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