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晓澳镇:70岁老人林培宏捐30万元办寿金慰问低保户

http://www.ljxww.com  2014-01-29 17:28:3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晓澳镇道澳村70岁老人林培宏将家人用来给自己办寿宴的30万元捐出,用以慰问村里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以及90岁以上老人,此举受到村民广泛关注。

  刚跨入2014年,恰值道澳村原村干部林培宏70岁大寿,但是他并没有为自己的寿辰大操大办,也拒绝燃放烟花爆竹,而是在新春佳节之前主动捐出30万元用来慰问村里的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以及90岁以上老人等150户,每户2000元的慰问款。

  林培宏老人的行为在道澳村引起广泛关注,许多村民都表示赞同和支持,这也为道澳村的乡风文明建设带来了“新风正气”。

  “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寿事不办”是近年来晓澳镇一直倡导的文明健康生活理念。据了解,自该镇推广移风易俗建设以来,全镇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现象得到遏制,节省开支达数百万元,同时越来越多的晓澳人民捐助家乡公益事业,促进该镇经济发展,助推精神文明建设。

  (通讯员 陈昕恬)